close

麵包機不只可以做麵包,今天嘗試新的花樣,雖然這次不是很成功,但還是要留下第一次的記錄 ^^

 

準備材料:

瘦里肌500克 (煮完後變320克)

糖30克

醬油15克

鹽.....忘了放....

五香粉隨興

 

 

1.川燙過的里雞肉放進快鍋,水淹過肉即可,快鍋轉小火後10分鐘關火,肉盛出來後可以先不要封,置冰箱一天抽乾水份,但我生性心急,直接用廚房紙巾壓乾水份,然後撕小塊,肉湯我留下來以後當高湯用...不要浪費 (想一想肉的精華是不是都已經煮到湯裡面啦 ><  )

       9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2.把醬料倒入鍋子裡.....(記得葉片換上小的那一個喔)

     7.jpg    

 

3.肉再倒進去,按"麻吉"模式,有人說"果醬"也可以,我是隨便挑一個,20分鐘後,慘案發生 .....

 

6.jpg  

 

4.先是傳出一陣焦味,我嚇死了,趕快開蓋看一下,原來是肉絲打成肉鬆後,開始自在的飛翔

   我真的是眼睜睜看著它噴的到處都是,嘗試清理一下,但整個機體實在太燙了,我只好咬著牙任由它....

   50分鐘後,聽到BiBi叫,記得蓋子打開,最後10分鐘收乾行程是開蓋讓水蒸氣蒸發出來....

5.jpg  

 

5.不知道是不是從我發現肉會亂飛後,整個過程都不時開蓋觀察噴灑的'狀況(但還是一樣無能為力呀..)所以起鍋時發現肉鬆除了顏色不足外,還不夠乾(吃起來像面賣的五香豬肉絲..下次直接做這個肉絲就好了嘛...),直接就通通到到炒菜鍋..小火不斷翻炒10分鐘.....

3.jpg  

 

5.  炒一炒顏真的就更美了,期間要翻炒的動做要快,還要不斷的試"乾度"~炒太乾也不好吃..

     起鍋囉.....看起來賣相有90分吧~但因為鹽跟糖放得不夠多,所以味道.....真的很健康,很適合小朋友吃啦...

 

 

1.jpg  

 

 

後記 :

 

我那可憐的麵包機,裏麵都燒焦了,加熱棒旁邊黑黑的不是陰影,是真的變黑色,重點是怎麼刷都刷不掉...

 

4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